欢迎访问《生态学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期刊介绍

  •   《生态学杂志》(月刊)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82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刊登生态学领域有创造性,立论科学、正确、充分,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反映我国生态学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方向,报道生态学的科研成果与科研进展,跟踪学科发展前沿,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刊开辟有研究报告、专论与综述、研究简报、新方法与新技术、书刊评介、学术动态等栏目,内容主要包括:生态系统生态学、分子生态学、种群生态学、群落生态学、景观生态学等,尤其鼓励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生态系统生态学、动植物微生物之间相互作用、微生物生态学、分子生态学、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来稿。
      本刊读者对象主要是从事生态学、生物学、地学、林农牧渔业、海洋学、气象学、环境保护、经济管理、卫生和城建部门的科技工作者,有关决策部门的科技管理人员及高等院校师生。
      《生态学杂志》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CJCR)、《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库》以及Scopus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曾荣获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二等奖、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三等奖、辽宁省一级期刊等。

    ---------------------------------------------------------------------------------------------------------------------
    联系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生态学杂志》编辑部
    邮政编码:110016
    电 话:024-83970394
    传 真:024-83970394
    电子信箱:cje@iae.ac.cn
    网 址:http://www.cje.net.cn

  • 发布日期:2012-12-20 浏览: 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