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态学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图片新闻

    乌兰敖都荒漠化防治生态试验站
  •        乌兰敖都荒漠化防治生态试验站(简称"乌兰敖都站")建于1975年,是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原"中国科学院林业土壤研究所")在科尔沁沙地设立的野外站。乌兰敖都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地理坐标:E119°39′,N43°02′,海拔479m。2000年进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监测网络站,2009年加入中国荒漠化监测中心沙尘暴地面定位监测台站,2013年加入中国荒漠-草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

          台站定位:针对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区土地沙漠化和草地退化等重大生态问题,开展植被过程、生态水文过程、土壤过程、景观过程及其调控机制研究,开展退化草地改良、草田防护林营建、流沙治理工程技术研发、集成和示范,构建土地优化利用,生态、生产及生活效益兼顾,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调的资源利用和发展模式,监测相关自然、经济和社会要素的时空变化趋势,为我国北方半干旱风沙区的荒漠化防治、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 发布日期: 2020-07-17  浏览: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