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态学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矿山环境污染与修复”专辑征稿通知
  • 尊敬的各位专家:

    矿山环境污染与修复问题是当今全球环境与发展的焦点问题之一。矿山开采破坏矿区植被,占用、破坏、污染土壤,污染区域水系,引发了一系列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问题。我国对矿区生态环境修复的研究起步较晚,而且矿山环境污染复杂多样;矿区生态环境的修复是矿区开发、生产中一项必不可少的任务。

    《生态学杂志》一直在关注此问题,为反映我国在此领域的研究现状及进展,主编贾永峰研究员建议征集一期以矿山环境污染与修复为主题的专辑(正刊全文),拟在20186月(376期)集中出版,内容包括矿山持久污染物污染、矿山复合污染、矿山二次污染形成与转移的监测、监控评价技术,废弃地整治,岩质边坡绿化,地质灾害的预防与治理,污染土壤的修复,景观综合治理等,栏目有研究报告、技术与方法、综述与专论,以期为我国矿山环境恢复提供参考,为青山绿水做贡献。

    投稿和时间安排:

    网上在线投稿:www.cje.net.cn(选择矿山环境专辑)

    截止投稿时间:2018130

    联系人:魏中青

    邮箱:weizhongqing@iae.ac.cn

    电话:024-83970394

     

                                           《生态学杂志》编辑部

                                        2017815

  • 发布日期: 2017-08-17  浏览: 2852